close

IMG_0422[1]  做為台灣的小孩、南部的小孩,七月沒有吃成甩ㄚ面就對不起自己了!!

你以為芒果就只是芒果而已嗎??錯!! 來來來,我來數數看我今年一共吃了幾種芒果?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芒果有芒果、土芒果、愛文芒果、金蜜芒果、台農1號、黑香芒果、海頓芒果、凱特芒果、聖心芒果、吉祿芒果、台農2號、金煌芒果...這麼多種!!

我是善化人,麻豆和玉井是我的從小時候印象的舅家表家,所以,玉井芒果是我最熟悉的味道。

但幸福的我,今年遇見新捧由~~

以下!!!!

這就是我表弟家親切的家鄉味~~自己吃玉井愛文芒果!!

IMG_0604[1]

 

 

這是表弟家外銷日本台灣玉井芒果

IMG_0602[1]

 

 

相較之下,雖然我們自己吃的比較沒有外銷款的大又美,但讓客人吃最好的,不就是台灣人的熱情嘛?可謂是芒果界的台灣之光哩!!

IMG_0609[1]

 

 

不管如何我都最愛玉井愛文芒果的口味,因為它除了有小時候一直以來的味道,咬起來口感軟硬中等,再來尤其一定要帶一點纖維絲,吃完還要嘴張很大把塞牙的纖維絲一根根拔出來,根本是吃芒果人的快感!!

 

IMG_0607[1]

 

 

 

 

 

接下來這來頭也算不小,可說是無毒有機蔬果界的翹楚農夫--"朱阿發"哥哥在高雄田寮月照農場所種植的四色芒果 之 三。

型體很美吧~

這張圖從左開始:田寮海頓芒果四季芒果黑香芒果

(龍眼芒果正確應該叫黑香,已更正。但是圖懶得改了XDD) 

IMG_0869[1]

  

 

龍眼芒果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我想,可能是田寮那邊龍眼和芒果住很近,很麻吉,所以農夫就變魔術讓他們成為永不分離的合體了!

 

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這一盤的果肉扎實許多,喜歡口感是有點QQ咬勁,像糯米一樣的人,真的可以嘗試這批看看。

而且龍眼芒果真的很有趣,除了在削的時候就有很濃的龍眼清香甜味從果皮跳出來立刻巴住我的鼻孔,久久不散,果肉咬下去時,越靠近果皮的位置就是很香濃的龍眼味,越近籽中心龍眼味淡了,卻換成牛奶味,也太多層次了吧這芒果?!讓我好驚喜~~

IMG_0606[1]    

 

食用時,建議看一下芒果的切面,切塊狀會更好品嘗出口感的層次,像下方這龍眼芒果,看見它中心蛋黃光澤的部份就是有香濃的奶蜜香,然後外層偏淡顏色的有清香的龍眼味。
很難想像芒果可以用蛋黃的吃法吧?~~

IMG_0867[1]

 

 

這一組是我家今天出現的,我就拿來拍。

綠色的就是那很多層次的龍眼芒果,黃色的可不是金煌喔,是四季芒果!!
四季芒果吃起來整個嘴裡充滿著蜂蜜的香氣,好蜜好蜜~~

紅色的傢伙我就不推薦了,不知道誰送的?果皮很紅很美,但是切下去果肉很蒼白,而且不香,只能拿來當芒果紅綠燈,哈哈!

 

IMG_0836[1]

 

IMG_0833[1] 

 

  

光是個芒果,就這麼多不同的小驚喜,台灣的農民真的優質又有創意到我們難以想像!!

唉呀~~我這芒果家的女兒,感覺應該把土芒果和金煌拉進來一起跳芒果家族之舞了!!好吧~~~期待我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funcolorfarm卡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