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沒有要說白雪公主的故事哦,嗯...可能比較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也就是在還沒非常流行香氛療癒一類的想法之前,我就常被姐姐拉往百貨公司的Lush櫃位,因為從英國回來的姐姐超級無敵喜愛帶著一身Lush香再去逛百貨公司,這樣她心情會很開心,腳步會很輕盈,彷彿她又置身在了英國一樣~。

相對起"甘那金高尚"的姐姐來說,當時我比較像鄉巴佬,覺得那份高貴優雅的香,和我有些距離(好吧~我承認我就是水晶八百和明星花露水的命啦),除了價位偏高,還有一大堆我鬧不懂的口味名稱。可妹妹就是會被姐姐影響的,自此之後,每次走進去某一百貨公司,空氣中出現的熟悉味道,就會讓我默默在心裡說了這個名字~是"Lush"耶。更大了之後,我知道這是很有心的企業形象和行銷方法積累而影響了我們。

但不管怎樣,Lush,真的離我還是有點逺........那種遠,是屬於久久想給自己一點辛苦的犒賞時,才會去接近的距離..........


前陣子,從狂犬病、到米格魯實驗犬,大家驚覺到我們人類生活的許多細節,或能保持著越來越優質,其實是踩著無數的各種其他生命沉怨的屍體而來,相信不少人光想就會起了冷顫,而當然更不少知名品牌也忙著因應民眾的所有質疑和選擇。而我那時無意間注意到了一個訊息我沒特別留意是廣告還是甚麼的?關鍵就是聽到Lush反動物實驗。關心了這麼久動物福利問題的我,竟然瞬間想去百貨公司,更認真地聞一聞那沒有血腥和屍臭味的"香"~~。

在注意反動物實驗的這件事中,我稍微多搜尋了相關的新聞報導,也看到不少人轉貼那一則與國際人道動物對待協會HIS合作的驚悚實驗。的確,人類有的時候自私過了頭,眼不見為淨地當了間接的劊子手,讓不少珍貴的物種和生命犧牲,只要能成就自己的私欲和自以為是的完美。或許不驚悚、不行為藝術一點,還打不醒這些自私的企業與消費者。

今年春天台灣開始正視起這問題時(雖然我們政府主管機關還在發愣),Lush其實已經在幾年前就力行在前了。這不是流行,而是觀念的進步。

(聯結2012年Lush倫敦街頭反動物實驗報導)
4639-25370.w_650xh_650  




(引用自Lush台灣官網)
LUSH

 

 

好,終究我不是要替Lush做宣傳的,雖然我挺愛她,也支持他們的公益計畫~(而且愛那個亂捏的手工感比香味多耶!!)

重點是,其實昨天,從EMT那兒看見他分享Lush的一條連結,我第一時間想的是:"哇靠,EMT這鐵錚錚的漢子是怎樣可以跟Lush有關係蛤???!!!形象完全不符呀"XDDD  然後點進去後一看到連結是徐爸那邊,而且徐爸和超有質感的Lush一起印成LOGO,我這神經病竟然有熱淚盈眶的感覺溜~~!!!

徐爸幾乎是動保界或愛狗界所知道的保證標章人士,不管是救援行動力、照護的能力,我們都望塵莫及,能做的也就是捐點款、捐點衣物、捐點食物,讓他可以為我們撐下去,但我們能做的這一點點,真的對比起徐爸來說,還是很羞愧呀!!!


我完全不明白Lush如何選擇或找上徐爸,做為今年公益贊助的對象,動保圈也"似乎"不乏這樣辛苦撐著中途狗場的人士,但對於這些年我實際接觸過或私下觀察過的動保團體或個人,我個人心裡很明白,誰是那些"不乏"的眾多裡面,難得的"最值得"!!

這是Lush企業的公益計畫,我也沒跟Lush的人接觸過,只能說,他們今年選對了人,所以~~我今年的冬天將會很接近Lush,也非常Lush了 !!

擁有Lush,還能幫助徐爸,是很大的一種賺到的fu,相信我!!!

徐爸、和所有徐爸狗場中的小朋友們,加油哦~~


台南市徐春水流浪動物之家LOGO

 


活動簡介:(引用自Lush官網 2014公益計畫)

「希望身體潤膚霜」公益計劃

 

2014/9/5 開賣
全省專櫃、官網限量販售: $299.

 

 

從2007年起,LUSH在全球已透過「希望身體潤膚霜」(Charity Pot)捐贈超過一億五千萬台幣給400餘個小型基層公益組織,影響力遍及35個國家。

消費者購買「希望身體潤膚霜」所支付的每一分錢,都將100% (扣除必要成本後)捐贈給當地缺乏資源的中小型非政府組織,這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議題必須符合環境保育、動物保護及人權等議題。

繼2013年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後,今年台灣LUSH特別與「台南市徐春水流浪動物之家」合作,邀您一同關心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並實踐以結紮代替撲殺、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精神!

   

想支持購買可至下列門市:Lush各門市資訊 

 

 

**以上文章內容單純為支持徐爸而寫,如需引用煩請告知並註明出處,以示尊重。感謝!!

 

arrow
arrow

    funcolorfarm卡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