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1[1].JPG IMG_1224[1].JPG  

 

20131008_185234  

在台北居住多年,經常外食。身為窮苦上班族有時最為撫慰人心的,就是小吃。一天辛勞後,到夜市去眼花撩亂一下,現場吃個麵羹、再喝杯西瓜汁、撈兩件99元T恤、買個小飾品,最後再買包鹽酥雞或滷味,回家邊吃邊翹起腳看影集,自己就是全世界的老大!!


說到滷味,倒是經常跟朋友在享用時,會聽見他們說:"我聽說南部的滷味跟台北的不一樣??” 蛤?我看著用熱水清燙的食材,加上一些甜醬油膏,和些許的酸菜,印象中的滷味不都是如此握在手中熱烘烘的一包嘛?

朋友說:"不不不,南部人吃冰的滷味!!" ㄜ......原來說的是這個呀?!這這這~~應該就是兩件事吧?幹嘛表情說得一副南部人都吃生肉的感覺呀?

唉呀~~真不是我想驕傲的,南部本來就是台灣小吃的始祖地,多點創意本就理所當然,別大驚小怪呀!!要不然我怎樣介紹最近我發現的又一南部創意吃法捏?~~ㄎㄎ!!

話說~~滷味各地都有,吃法可是巧妙中分高下! 首先個人認為,在滷味家族中,燙滷味(也就是一般大家比較知道的加熱滷味)跟冰滷味、跟煙燻滷味、跟煙燻的冰滷味、跟家裡自己滷的滷味、鹽酥雞放過期變滷味.....,是各自不同的口感、滋味,絕不可以認為只吃一種滷味就可以,不然在卡楽的認知中就會不好交朋友了,大家在滷味這話題就會草草結束,那多可惜~~

所以說我多有幸,在高雄又發現了一種口味,卡楽整個有一種即將稱霸滷味話題的勝利感!!好,不囉嗦,我直接切重點!!

IMG_1238[1].JPG  

對,你想告訴我,這就是燙滷味不是?? 是的,你沒說錯,前奏曲真的是如一般燙滷味一樣,該有的食材、該有的滷具、該有的操作人員、連招牌都已經說是滷味了,我還能怎樣??

當然有!! 這被我逮到的活生生的畫面,我就快哭了~~現在除了我媽,還有誰能幫我這樣洗菜的呀??

IMG_1230[1].JPG 

(汗~)難道新口味是這位洗菜的小哥?
當然不是!!雖然他做的是這滷味店最細微、最魔鬼的動作。


看看,對,你們現在只能看不能吃到的所謂"中央廚房"統一品管,用多種中藥材調味滷製的半現成食材,所以你想吃到"遭經"口味的就比較難了。
IMG_1219[1].JPG  1015906523069


一般我們買了滷味,店家一定會幫我們澆滷醬汁,以保留食材的濃度和口味,但卡楽一直認為這總是理所當然的......太鹹@@。幸福滷味燙食材的滷汁用中藥和柴魚調製成清爽的配湯,喜歡吃泡麵或粉條的朋友,店員會幫你適度地燙後,用湯配著,這招好有復古味,像一直以來我們吃黑輪愛包湯一樣,老闆肯定有這想法,所以保留了這方式(自以為是)。

IMG_1232[1].JPG  

當然也因為卡楽講了半天沒上場的重要角色,會讓清爽的食材有讓人嚐而為之驚艷。

那就是"創意醮醬”!!
IMG_1250[1].JPG  

 

這次賞味時,本來應該大多是副角的醮醬,老闆並沒有特別強調它(我很懷疑在我面前為我介紹的是不是老闆?)但一上菜,我就看見有不太一樣的東西"趴"在上面。
我:我知道,有沙茶!!有麻醬!!有豆腐乳!!有.......
老闆:嘖~~想那麼複雜幹嘛??那是用沙茶醬和中藥材,再拌上新鮮的花生粉,就這樣。
(我又懷疑我面對的是不是老闆本人......這麼冷靜?~)
原來味道選對了,真的不用太複雜,卡楽個人覺得花生粉真的起到了勾出醮醬特色的重要效果,原來滷味也可以不用吃到擔心洗腎就是了~~(開心)。

IMG_1218[1].JPG  


我環顧店裡,不免俗的還是要問老闆,為何要開滷味店?這商標LOGO又是甚麼意思??
老闆說:因為好玩呀~。當時人家跟我說店要有個視覺商標,我就直覺想到我的女兒,就叫人家畫,這樣~~(第三次我懷疑這到底真的是老闆嗎??是不會多說一點逆??還是因為太多人採訪過,所以不在乎我的問題了?.....哭哭~~雖然這比較可能是真的答案。)

IMG_1223[1].JPG  

在老闆去幫忙招呼客人時,我看著視覺強烈的大紅,以及牆上這個以他的女兒為經營圖像概念的LOGO,在高屏地區穩定展店已十多家的<幸福滷味>,也看著加盟經營而擁有自己一家店面的年輕店老闆(他說他經營以來,每個月收入是以前薪水的10倍)略顯羞澀卻滿足的忙進忙出,為家人、為自己,做好一切,幸福~~其實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IMG_1225[1].JPG  

於是我就很放心地....一整盤嗑光了!!!!!!!!唉~~嗝~~~~~!!


(重要備註:即將分享這篇文時,台灣正巧發生了餿油事件,想起那時訪老闆時他曾提起醮醬,選擇大家都知道的廠牌"牛X牌",絕不去用那些大桶裝的便宜貨。雖然這廠牌另一個產品害阿基師下跪了,但我想當初選擇的念頭也是為了品質保證讓大家能安心食用,這出發點不也和阿基師一樣單純而良善嗎?我想很多在社會中掙一口飯吃的創業人,大多是這樣的吧?~~)

對了,我只顧吃,老闆P董很有趣,說自己喜歡賺錢(這興趣好像跟大家都一樣呀~~),P董在招募加盟的同時,也很體恤現在年輕一輩雖希望創業卻比以往年代更辛苦。所以這個過程,他和加入創業的朋友一起努力,他也不藏私地指導年輕伙伴。

"這事業不是我一個人的,是加盟者有心、有熱情,大家一同學習和創造出來的~" P董這麼說時,我望著那位收入10倍以上的小老闆開心忙和著的背影,突然想送上我自己的履歷了......(老闆~~拜託用我呀!!....可是我不會算錢、脾氣又不好...~~)

 


另提供如果有想加盟的朋友,可以跟幸福滷味聯絡唷~
幸福滷味各分店及加盟資訊 http://golden092233919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uncolorfarm卡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